芝士™

天空好像下雨 我好像买了个饼
沙了个雕了个博逼逼主
因为下雨了所以草球才会变胖
胖的话就很菜 所以最好不要来

主博:猰貐与狴䬓

奇奇怪怪14

不会医学,不要考究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女坐在病床上,安静的微笑着。

「谢谢你,医生。」

小女孩仅仅十二岁,眼睛璨若星辰,明明应该是最好的年纪,却因为被性侵而感染的宫颈癌发出了糜烂而又纯洁的味道。

我问她为什么要谢我,明明发现的时候已经到后期了,根本救不回来,除非把这孩子未发育完全的子宫全部切除,那她下半生也不用想着什么传宗接代了。

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,很自然的脱口而出:「因为你先告诉我了,然后代替我告诉了我爸妈。」

「……就这样?」

「嗯。」她看着因为化疗而变得纤细的手掌,「因为你代替我告诉他们了,不用我告诉他们了,这样他们也不会特别伤心了吧。」

「这不是一样吗?」

「不一样的。」她小大人一样的环起了手臂,「是我说出来的话会更让他们听进去还是医生呢?当然是医生啦。我告诉他们的话,他们可能会觉得我在开玩笑而抱着希望去问你,但是医生直接宣布病情就不一样了,他们没有希望,就不会有绝望了。」

「……你不怕死吗?」

她沉默了好久,久到我想放弃这个话题,聊一点开心的。

「不怕。」她突然解脱一样的得到了一个答案,「不怕,但是我怕他们伤心,我妈那么老了,就只有我一个女儿,我现在在想如果我妈坚持把我哥生下来的话,会不会不用经历这个过程。」

她想得透彻,眼泪珠子却一直从消瘦的脸颊上滑落。

「我恨他们。」

她突然就这么说,拿手擦了擦自己的眼泪,「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呢?」

「但你也确实给他们带来了希望,并且会一直看着他们。」

「死了之后真的有天堂吗?我怕我下了地狱就看不到他们了。」

「我不知道,但我们会尽力的。」

「像电视剧演的那样,」少女扳起脸,「我们已经尽力了,」一脸沉痛,「然后把我的尸体推出来吗?」

「……不,没开玩笑啊,你也努力活着吧。」

「好吧,我会想你的。」她安静的垂下眼睑,「现在能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吗?」

「如果你希望的话。」

评论